综合虫害管理 (IPM)

多年来我们以综合虫害管理〔简称为IPM〕的标准作为我们优质的服务,主要的措施包括检查丶监察丶品种鉴定丶减少害虫孳生的源头和改变其栖息的环境,同时亦可辅以生物防治法及化学性的除害剂。综合虫害防治方法如使用得宜,在控制害虫孳生的同时,亦可大大减少除害剂的使用;也可以减轻频密使用单剂所引起的抗要性,既顾及公众健康,又符合环境保护原则。

综合虫害管理〔IPM〕,包括三项基本原则:

  • 在不可能将害虫完全消灭的实情下,只需要将害虫之族群控制於卫生及经济危害水平之下。
  • 选择防治的方法时,尽量利用自然生态环境来控制害虫的孳生。
  • 在必须采用化学防治之情况下,应慎重选择药剂,将其对生物丶人类及环境之影响减至最低。

 

碧瑶综合虫害管理(IPM)均适用於商业及住宅楼宇丶医疗机构丶学校丶超级市场丶工厂丶食肆和各类型公共场所。成功的IPM必须有顾客的共同参与。因此,我们会与客户一同制定相关IPM的所有项目。包括调查丶虫害分析丶管理方法和监测计划等。

 

调查

我们的IPM技术员均接受过专业培训。他们会进行全面的检查及鉴定可能存在的害虫。相关的调查能够帮助我们评估可能影响IPM项目的因素,包括建筑结构丶人为等因素。

 

虫害分析

得出调查结果後,IPM技术员便会向你详述虫害状况,然後共同商讨制定最适宜的解决方案。

 

虫害管理方法

IPM一般都首先考虑自然生态环境防治方法。若必须采用化学防治,都只会选用一些危害性低和具有针对性的药剂。无论采用哪种方法,我们都会先与客户商讨和取得同意才会实施。另外,IPM必须在客户的全程参与下才能成功。特别是在保持地方卫生清洁和消除有利害虫孳生的环境条件这两方面。

 

定期监检

IPM是一个持续性的虫害管理方法,并需要透过定期的监测和检查来重估危害状况。碧瑶IPM会将定期监检工作纳入服务范围之内。我们会定期进行检查,追踪和纪录相关害虫的活动或痕迹,从而评估是否需要再实施必要的防治管理。

 

综合虫害管理范例

 

如要查询碧瑶IPM如何能为你解决虫害问题,请与我们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