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管理

玻璃是一種隋性物料,它不會自然分解,隨意丟棄玻璃樽會耗用日益減少的堆填區空間,亦會浪費珍貴的資源。為達到減廢目標,香港特區政府正積極進行『玻璃飲料容器生產者責任計劃』的籌備工作,並委聘碧瑤為港島(包括離島)及新界兩個區域提供廢玻璃容器收集及處理服務。

碧瑤現時正積極建立回收點網絡,以便在工商業處所、食肆及酒吧、政府物業處所、學校、住宅樓宇及公眾地方提供玻璃容器收集服務,並安排廢玻璃容器妥善回收處理及再用,包括將廢玻璃容器轉化成可再用物料(例如建築物料)或重用。同時,碧瑤亦會推行公眾教育,推廣「乾淨回收玻璃容器」。


按此觀看玻璃管理服務簡介

有關更多碧瑤的玻璃容器回收服務及公眾教育詳情,歡迎和我們聯絡: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六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半
熱線: (852) 8100 2541
電郵: gmc@baguio.com.hk
網址: gmc.baguio.com.hk
Facebook專頁: 愛回收‧玻璃樽


乾淨回收玻璃容器程序:

分開處理 將玻璃樽和一般垃圾作分類處理。
移除樽蓋 為方便回收工序,請先把由其他物料所製造的樽蓋移除。
倒清及洗淨 請先倒清樽內的剩餘物和清洗乾淨玻璃樽,以確保回收玻璃衛生及保持質量。
放入回收桶 將沒有樽蓋和膠袋的乾淨玻璃樽放進回收桶。 


可回收的玻璃容器:

可回收 不可回收
- 酒樽 / 啤酒樽
- 礦泉水樽
- 汽水 / 果汁樽
- 醬料玻璃樽
- 其他已清潔的玻璃樽
- 藥物 / 化學品容器
- 燈膽 / 光管
- 鏡
- 玻璃窗或其他玻璃建築物料
- 非玻璃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