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瑤綠色集團 (股份編號: 1397.HK)
我們的氣候足跡

我們的碳排放及能源消耗密度目標為到2030年與2016年基線相比降低30%,這符合我們在氣候變化政策中提出的承諾。2021年,碧瑤的碳排放密度為3.83噸二氧化碳當量╱百萬港元收入,及能源消耗密度為49.66吉焦耳╱百萬港元收入。今年,碧瑤的碳排放及能源消耗密度分別為3.82噸二氧化碳當量╱百萬港元收入及49.9吉焦耳╱百萬港元收入,標誌著碧瑤連續第二年實現超過我們的碳排放及能源消耗密度目標。




集團識別到主要碳排放源自我們的營運車隊,並透過以下作出的努力減少碳排放,包括

  • 採用6輛電動汽車
  • 與2021年相比,歐盟六型汽車比例上升120%
  • 與2021年相比,非歐盟六型汽車減少了17%

有關碧瑤的可持續發展工作,可下載碧瑤可持續發展報告2022了解更多。
碧瑤致力專注於回收業務,並由可回收廢物收集商發展成為香港主要參與者之一。於2014年,我們於粉嶺設立廢物分揀及回收中心,以開展我們的資源回收核心業務。自此,我們一直與政府緊密合作,收集可回收物品並促進本地的可持續發展。我們致力創造清潔及綠色的環境,打造一站式廢物管理及回收平台,服務範疇現時包括收集 及處理有機廢物,如動物廢料及園林廢物、廢玻璃樽、廢塑膠樽及廢紙,引領香港邁向循環及零廢物經濟。

2020年集團於環境保護的重點工作及表現:碧瑤致力專注於回收業務,並由可回收廢物收集商發展成為香港主要參與者之一。於2014年,我們於粉嶺設立廢物分揀及回收中心,以開展我們的資源回收核心業務。自此,我們一直與政府緊密合作,收集可回收物品並促進本地的可持續發展。我們致力創造清潔及綠色的環境,打造一站式廢物管理及回收平台,服務範疇現時包括收集 及處理有機廢物,如動物廢料及園林廢物、廢玻璃樽、廢塑膠樽及